Wednesday, July 29, 2015

Living in Tainan x interview 015 : 富貴冰淇淋專賣店 Rich Gelato 的Stacy!



Stacy在新美街開了一間冰淇淋店 - 富貴冰淇淋。

為什麼在台南?
因為想要換一個生活方式,所以回來了。我是台南人,但是我大學在臺北念,然後就一直留在臺北工作,大概是待的太久,該做的、該玩的也都夠了,對臺北的生活感到厭倦,人太多也太擁擠,幾次和朋友們一起回來台南玩,發現台南跟我印象中的台南不一樣了,於是透過這幾次回來的經驗,我確認了這裡是我想要生活的地方,所以就回來了。

你喜歡台南嗎?
喜歡啊。雖然我是台南人,但我以前並不是住在市區,所以對我來說台南其實也是一個新的城市。喜歡現在的生活步調,在城市裡移動的距離感也和以往很不同,大概也是因為台南市區比較小的緣故,去哪裡都很方便。而且遇到的人們都很好!

那有什麼是你覺得來台南應該要做的事情或是去的地方?
就放鬆的去孔廟曬曬太陽,或是假裝成觀光客到府中街晃晃。





店裡有沒有過什麼有趣的事情?
其實有不少,但我現在記憶力很不好(笑)只能記得很近的事情!前幾天有一個拉著行李箱的客人走進來,一邊挑口味一邊說:「萬一很好吃怎麼辦?我要回臺北了誒!」結果吃完以後一邊說著太好吃了,一邊拉著行李箱離開。還有一次,剛好我不在店裡,來了一群我個性很大喇喇的朋友們,工讀生說他們在店裡一直罵髒話,說著:「這好吃到可以罵髒話阿!」(大笑)

我在網路上的其他訪談裡面得知道了英文店名的由來,但是中文要翻譯rich可以有很多意思,為什麼會選富貴這兩個字?
我不喜歡很難念或是很長的店名,又希望店名是有復古的感覺,有點配合台南在地、可愛的感覺,所以就選了富貴這兩個字。店裡的冰品名稱也都是這樣的想法,好比說玉女奶茶、不甜砍頭西瓜口味。





對生活的期待?
其實是想要穩定的生活。

以前上班的時候是工作壓力大,現在自己開店則是另一種生活的壓力。那時候想要辭職主要也是想要自由,再加上看不到繼續那份工作的未來發展性,回來台南離家人比較近當然也是一個考量點,就這樣開始構思著不進辦公室的工作,而自己當老闆就是一個選項。最開始的時候想過要開服飾店,畢竟這是我所熟悉的行業,但是我對台南的消費行為完全陌生,所以覺得不太適合。開冰淇淋店其實是因緣際會促成的,學習了如何製冰以後發現不難,而且覺得有可行性,家人也都贊成,覺得我還不夠老,還可以試試看,就這樣我在離職之前就規劃好了回來以後的工作。

剛回來的時候其實覺得滿孤單的,因為大部份的朋友都在北部,南部就只有小時候的同學們,但是新美街的大家人都滿好的,會彼此照顧!


那你的日常生活是怎樣的?
我是住辦合一(笑)。 每天起床以後就開始做冰、打掃、然後開店,下班以後就去吃飯然後去對面的么八二空間喝兩杯、放空。和在臺北的生活不同,但我還滿喜歡現在的生活,覺得很舒服,現在在我生活圈裡面的人各式各樣,和我以前的交友圈截然不同。

對未來有沒有什麼想法?
希望工作上能夠越來越穩定,然後可以撥出時間去上一些課程,最近想要去學用紙粘土做多肉植物!


請你描述一下自己。
我覺得我是蠻有趣的一個人,樂觀和悲觀各占一半,但是悲觀的部分不太會展現出來。對於想要的東西會非常非常的積極去得到,不太有耐心去等待,以前所有事情都一定要掌握在手上,最近則正在學習放手這個功課。



富貴冰淇淋專賣店 Rich Gelato


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43號

+886 6 223 8185


----
訪問日期:2015.5.15
攝影&文字:Huiwen Chen  
----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